关于愚人众剧情分析

  3.3间章过后,有很多喜欢愚人众的人觉得编剧又写崩了,愚人众内部相互迫害严重显得很小丑。对此来发表一下自己的主观理解。

  事实上,如果你没有对愚人众执行官有偏爱,客观的从目前为止的主线来看,愚人众的定位一直是反派。从蒙德到璃月,愚人众在拿走神之心的同时都明确的试图干扰甚至动摇各国的统治。只是在蒙德和璃月不那么明显(可能是忌惮风岩神的态度)。很多愚人众的厨受足迹pv和冬夜愚戏的影响,先入为主的认为愚人众是背负骂名挑战旧世界的幕后英雄。现在博士在稻妻的剧情一出,官方彻底挑明了愚人众反派的立场。

  所以事实上,愚人众是“以反抗天理为目的聚集在冰神麾下借此实现个人愿望的反派群体”而不是“性格和目标迥异为了反抗天理团结在一起的幕后英雄”

  确定这样的定位再回头看剧情其实就合理很多。在愚人众内部,为了自己的欲望为所欲为(尤其是执行官)才是常态,至于像队长那样风评比较好的才是个例。而女皇为了反抗天理是不顾一切的,连自己的国民都不再爱护,对其他国家就更不关心了。

  现在看来,原神剧情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灵活,在设计未正式塑造角色的剧情时,经常会留下很多额外空间,以至于在正式出场前无论是正反哪个方向的分析都有一定的证据支撑。这给玩家理解和同人创作很大的发挥空间(也可能就是产能不足以写清所有背景)。但同时也意味着编剧随时把握着角色设定的决定权,无论你考据的多细都有被推翻的可能。所以在原神中对任何一个未进池/周本的角色下定义都要做好被官方背刺的准备。

评论(6)

热度(20)